6月份讀書會聚會時間訂於6月11日,希望夥伴們能抽空參加~~

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

瑞琦和伙伴們聊聊詩

        各位親愛的夥伴:讀書會一延再延,在我們期待當中,讓我們來思考〝〞的問題,首先:詩是什麼?為什麼要寫詩?為什麼要讀詩?詩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有什麼關係?和我們教養孩子有什麼關係?

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

散文分享

     瓜國版圖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作者:林 茵
    西瓜收成是家鄉的一大盛事,來自台中縣海線地區的我,印象中始終記得大人們常提起的一句話:「沙田路的西瓜又『沙』又『甜』」,雖然,整個瓜果趕集的盛事向北延伸超過沙鹿,往南也不只到王田,更遠至彰化縣西螺大橋一帶,但我心中瓜果王國的版圖是由這句話開始建立的,而家鄉大肚就位在這版圖的重要地帶。
    小時候,爺爺奶奶種了一片一望無際的瓜田,除了西瓜外,也種些洋香瓜和甜瓜,每年一到瓜類收成時節,爸媽就會把我們送到莊子內爺爺奶奶家。紅衣櫥,紅梳妝台,我們在掛上蚊帳的大紅木床內迷迷糊糊的睡了一夜,隔天一早,睜著半醒半閉的眼睛跟著大人們的腳步下田去。
    夏天的陽光總是來得特別快,一會兒,暖暖的陽光便灑滿整個瓜田。
    不記得搬過幾顆西瓜了,倒是清楚的記得,熟透西瓜「嗶—剝」的爆裂聲和甜得如蜜的滋味。